暖澈温流

对大结局的个人理解(含剧透和医院里韩烁的全部剧情的描述,慎入)


我尽力把医院中韩烁的的全部镜头、说的话、神态和动作用文字表述出来了,加入了部分个人解读,也希望大家在评论里讨论和说说自己的看法,我们共同讨论。



看了结局的姐妹们都在猜是韩烁的经历成了韩明星的一段记忆或梦,还是韩明星也同样穿进了书里只是失忆了,我个人还有一种不同于这两个猜测的猜想,仅供大家参考。


我的大胆猜测是韩烁穿到了韩明星的身上,我先把陈小千到医院看韩烁时的剧情按时间前后列出来:


陈小千刚推门进房间时,镜头给到了韩烁在盯着手上的医疗仪器翻来覆去地看,眼神像是迷惑不解,有可能是不认识这些仪器,放下手后还叹了气。

当他注意到陈小千后他有些惊讶地把手放到身侧压住床,身体往后靠了靠,眼神从一开始的迷茫到惊讶,最后感觉还有点无措。

然后他们对视了一阵子,韩烁挑了挑右边的眉毛,我觉得这是韩烁的神态。

小千说:“我听说你出车祸了。”这个时候韩烁又低头看了看手上的医疗仪器然后移开了视线但是没有看小千,右手还在抚摸手指上的仪器说自己没什么大碍了,说完以后才看了小千一眼,然后又看着仪器说:“不得不感叹现代医疗技术就是好啊,这要是搁古代,”这个时候他抬了一下头,然后才说,“肯定就没救了。”

小千问他还记得车祸是怎么发生的吗,韩烁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说:“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我只记得有一束特别强烈的白光,”这个时候他松开眉头说,“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小千问他还记不记得七夕的时候他在城里放烟花,他说五环以内不准燃放烟花爆竹。小千说她不是说现在然后向前靠近了韩烁,韩烁闭着眼睛又往后靠了靠,眼神没盯着小千在别处晃了晃。小千问他还记不记得她为他治心疾盗龙骨,韩烁嘴唇松开,慢慢抬头看向她,看到她的时候又抿了抿唇有点紧张的样子,接着说:“第一,我是被车撞了,没有你说的什么,”这时候他顿了顿皱了下眉才接着说,“心疾。”

“第二,编剧老师你要是偷东西了,我希望你尽快去警察局自首。”说完他吐了下气。

小千失落地说“你不是韩烁”的时候,韩烁很用力地皱了下眉:“韩烁?”一会儿反应过来说:“哦,楚楚,额,陈芊芊,橙子同学我都这样了,你还在跟我对剧本吗,会不会入戏太深了呀。”说完他叹了口气。

小千失望地说打扰了不好意思啊然后转身走了,这个时候镜头里韩烁的神情很像是赌气的韩烁,拨弄着手上的仪器,注意到小千走了的时候又抬眼看了她一眼,接着把目光转向了旁边桌上的水果。水果盘里有香蕉、橙子、苹果、火龙果、葡萄,韩烁拿起一根香蕉,看了几眼剥开。

走到房门外的小千意识到自己交稿的一版没有橙子,得出结论:“他就是韩烁。”然后推开门跑了回去。刚吃了一口香蕉的韩烁愣住了,睁大眼睛看着小千。小千指着香说:“香蕉?”韩烁看了香蕉一眼,惊慌地把香蕉和身体往后缩,边缩还边说:“你怎么又来了啊!”然后拿着香蕉的手往前一挥,香蕉皮里的香蕉直接飞到小千脚边,“你离我点。”

他看了一眼没了香蕉的皮,拿着香蕉像拿着武器(因为是举着香蕉皮的):“我警告你啊,你别过来,你不知道有多恐怖,就是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冲过来,然后我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什么苹果香蕉橙子,就,就我现在脑子里多了很多不属于我的记忆,还都是你。”然后紧皱的眉一松,“你能明白吗?我现在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所以你最好还是别过来跟我碰瓷啊。”

小千掉着眼泪摇了摇脑袋说:“太了。”韩烁眉毛跳了几下,然后问:“吗?”说完还像是笑了一下。小千笑着说:“。”

韩烁看着她,几秒后:“橙子……”

小千看着他笑起来,韩烁反应了一段时间后也弯起唇角笑了,小千扑到他怀里的时候他笑得很明显,张开手抱住了她。小千刚抱住他的时候他还有点不知道怎么反应,一会儿又咧开嘴角笑了起来。

记者们来了的时候两人还抱在一起,小千甚至还翘着脚,韩烁看了小千的后脑勺一眼后又完全把头放在小千的肩窝里。当两人发现一堆记者时都有点懵,然后韩烁又马上看向小千,接着把被子一掀把他俩盖住了。记者被类似经纪人的人拦出病房外后两人又掀开了被子相视而笑,小千的双手搭在韩烁肩上,两人继续笑着(我真的觉得是韩烁的笑容啊呜呜),韩烁还抬手把小千的碎发往耳后捋了捋,最后画面定格在两人对视笑着的画面。

后面还有小千改剧本的画面,最后是两人在林子里抱着转圈的画面,但是再没有出现现代的韩烁了,就不再详细写了。


这里我其实把最后现代有韩烁的镜头和话全打出来了,加了一点个人的猜测。我的个人解读是一开始韩烁疑惑手上的仪器,但是记忆比较混乱,回答小千时是靠的韩明星的记忆和思维方式,但是在过程中又记起自己的记忆,后来还把车说成是奇形怪状的东西。后来小千说到虎时,他渐渐地反应过来,两人相认。最后掀被子把自己和小千盖住让我真的觉得就是韩烁啊呜呜。


但同时基于这段相认剧情,说是韩烁就是失忆穿书的韩明星也有可能。因为陈小千醒来时接到电话,得知了在前天出了车祸住院,和韩烁一样也是伤到了肺,所以我觉得是韩明星同样穿越只是失忆了也有可能,所以没有原剧本那么狠反而恋爱脑,对芊芊的平权举措也支持,而且在知道自己是书中人物时很快就接受了。至于为什么开头那么狠,可能受到了剧本的影响?其实是这一点让我觉得这个猜测也许不太对,因为一个人就算失忆了,到了新的环境性格也可能不太适应那里的环境,除非他的时间跨度更大穿到了小一些的时候,基于这一点我又觉得这个猜测不太可能。


至于说韩明星和韩烁是两个人,我坚决不信。剧中片尾的演员表里有陈芊芊和陈小千的名字同时出现,但只有韩烁的名字。最重要的是,不管是韩烁穿到韩明星身上也好,韩明星就是韩烁也好,反正,他们就是一个人!我不接受韩烁和小千BE!


我相信结局是韩烁和小千两人相认,继续甜甜的爱情,香蕉还是原来的香蕉,橙子还是原来的橙子,只是换了一个时空和世界,继续甜甜的爱情,成交夫妇HE。

这是我作为cp粉的执着。


评论(36)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